close



  作為環保性能優良的高分子材料,TPE熱塑性彈性工程塑膠體在醫療行業,廚具用品,食品包裝餐具行業得以廣泛應用。接下來有這樣一個問題,TPE材質的制品,可以高溫消毒嗎?

  談到TPE制品的高溫蒸煮消毒,這就涉及到TPE材料的耐高溫性能了。一般而言,高溫蒸煮消毒時,消毒溫度大概在100~120℃。 而這個溫度,基本上就是TPE所能耐受高溫的臨界值了。TPE在100~120度的高溫下不會釋放有毒物質,蒸煮消毒能否進行,就看塑膠瓶材料的耐高溫性能了。

  對於普通的SEBS基材改性的TPES(TPE,TPR)熱塑性彈性體,一般耐溫在70~100℃。TPE的硬度越高,耐高溫性越好。並且,也要看蒸煮消毒時間,在消毒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一定的軟化 ,軟化程度以不導致制品變形,影響使用為前提。

  如果要求120℃溫度蒸煮消毒,這種情況,單單考慮溫度,用TPV比較合適。但考慮到TPV的環保級別比TPE要低一個檔次(總體而言,TPV的氣味比TPE要大),需要根據材料的具體應用,來判定TPV材料是否適用。

  如果材料硬度比較軟,又要在100~120℃蒸煮消毒,還要求材料達到食品級,那麼,硅膠恐怕是唯一的可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程塑膠
    全站熱搜

    outsis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