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對於寬度小於0.2mm的混凝土表層微細獨立裂縫,采用環氧樹脂結構膠直接密閉。

  2、對於寬度大於0.2mm的獨立貫通裂縫,裂縫灌注采用壓力灌注結構膠的方法進行補強,同時沿受拉方向或垂直於裂縫方向粘貼在要補強的結構上,形成一個新的複合體,使增強粘貼材料與原有鋼筋混凝土共同受力增大結構的抗裂或抗剪能力,提高結構的強度、剛度、抗裂性和延伸性。鋼筋外露常用於根底修補的工字梁可以抵擋136~181kN的拉力,避免牆體彎曲,而10cm寬的碳纖維條可接受8至10倍這樣的壓力,其厚度只要3.2mm。

  用碳纖維修補房屋裂縫有以下優點:

  a、重量輕,厚度薄,結構補強基本不增加結構自重及截面尺寸。

  b、適用面廣,靈活性強,可用於各種類型和形狀的結構構件加固。

  c、施工方便快捷,不需要大型機具,沒有濕作業,無需動火,無需其他固定措施,不受原結構形狀限制。

  d、高耐久性,由於不會生鏽,非常適合在高酸、堿、鹽及大氣腐蝕壞境中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裂縫灌注
    全站熱搜

    outsis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